∼關於痞子蔡∼

痞子蔡,本名蔡智恆,BBS上的ID jht ,痞子蔡只是暱稱,而非筆名。19691113日生於台灣嘉義縣的布袋鎮。家中排行老二,有一個姊姊、一個妹妹。1984年到台南唸台南一中,至今生活的範圍仍以台南為重心。個性有點散漫,而且懶,習慣在不同的環境中維持既定的習慣。無特定的興趣,也不耽溺於特定的娛樂,較無生活情趣。 2000年從成功大學水利工程研究所博士班畢業,目前仍留在成大作博士後研究員,過著不正常卻規律的生活。19983月,在網路上連載《第一次的親密接觸》,成了網路文學開始受注目的關鍵點,也因此被比喻為「漢語網路文學旗手」。對網路文學,有帶動蓬勃之功,卻也有間接讓網路文學商品化之過。不論是功與過,皆與當初的創作動機無關,因為他的創作,幾無動機可言,只有很想寫作的欲望與衝動。主張網路的創作園地像遼闊的草原,寫手應保有野生動物的野性,不應被商業利益所豢養。長相平凡,如擦肩的路人;筆法平淡,無過人的長處。


痞子蔡信箱:
jht@mail.hyd.ncku.edu.tw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n8882104@dec4000.cc.ncku.edu.tw


∼關於本站∼

  • 本站源由:本站掛於”NCKU80級玩水族的窩”之下,此為成功大學水利及海洋工程學系80級同學交流的網站,收錄痞子蔡的文章是因痞子蔡是我們80級玩水族的一員!沒想到痞子蔡的小說如此的受歡迎,玩水族的網站流傳成痞子蔡的網站(其實也對啦!誰叫他是我們的一員呢?),而原本玩水族的留言板,也幾乎變成了痞子蔡的專用留言板!所以工友只好再申請個痞子蔡留言板將其獨立出來!並將其版面稍加美工一下(大家包涵一下,工友實在沒有什麼美工的細胞!)! 就成了今天您看到的樣子! 

  • 本站永久網址:http://www.jht.idv.tw
    備援網址:http://w3.jht.idv.tw

    工友信箱:john@iamjohn.idv.tw